201804242259

▲立委陳學聖質詢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子帥以正孰敢不正」。(圖/翻攝陳學聖臉書 , 2018.04.24) ▲立委陳學聖質詢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子帥以正孰敢不正」。(圖/翻攝陳學聖臉書 , 2018.04.24)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4日在教育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長吳茂昆。(影片提供:立法院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今(24)日在教育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長吳茂昆,並且以論語顏淵篇季康子問政於孔子的一段回答:「子帥以正孰敢不正」來警惕部長吳茂昆,希望他上任之後能夠以身作則,盡快做出對管中閔是否能夠上任的結論,並且允諾以後教育部在面對任何陳情抗議的事件,都不能將民眾擋在教育部的大門之外。 陳學聖一上質詢發言台就拿出這句「子帥以正孰敢不正」詢問吳茂昆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嗎?吳茂昆說雖然中文不是很好,但是了解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自己做好了,底下的人怎敢不做好!接著陳學聖問吳茂昆,你覺得你有帥以正嗎?部長回答,「我自認我沒有做錯事。」 接著陳學聖將管中閔是否能夠順利接任台大校長的風波與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做了對比。陳學聖說,今天你能夠上任,是因為賴清德點頭。今天如果管中閔上任,之前如果潘文忠點頭就天下無事。但是差別就在於一個「有沒有長官點頭」。如果再去細究,差別就差在有沒有公開做一個說明。如果說今天要同等待遇,陳學聖說,如果你全部都要比照管中閔,第一個你要被移送檢調,從檢調確定你沒有任何的犯罪事實,你才能夠準備上任。還有第二個,行政院有組織跨部會的小組,要跨部會小組都同意之後,你才能夠具備資格。然後最後就是看你的命,看長官要不要點頭。 陳學聖說,你知道我為什麼要拿這個「子帥以正孰敢不正」?你讓我想到真的叫做「寬以律己嚴以待人」。如果今天管中閔出來只要公開說明,他就可以免受檢調的調查,可以免受行政院跨部會小組的追殺,那我當然鼓勵他公開說明。差別只差在,有沒有公開說明。那只是個形式,真正的事實是,管中閔不是執政黨要的人;你是執政黨要的人! 接著陳學聖說,部長我對你的第二個期許是,你進入了教育部,以後你面對所有的陳抗,你可以告訴所有的同仁,教育部的大門是大開的,不需要把人堵在教育部大門之外。不要擋人也可以免得讓我們的同仁遭受到蛋洗的威脅。陳學聖說,部長,你不是鼓勵,只要訴求是對的,攻佔校長室也可以。不需要攻佔校長室,也不需要攻佔部長室。以後只要有任何的陳情抗議,是不是可以不要把人家攔阻在中山南路上面?歡迎大家請進教育部可以嗎?吳茂昆回答,我一定會用盡量跟人溝通的方式來處理,這個方式是確定的。 陳學聖說,教育部對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的資格有不同的想法,我也同時對這位新任的教育部長是否適任有很大疑慮。要消除這些疑慮,第一希望部長能盡快對管中閔案提出結論和說明,第二點希望黃部長能兌現他今天的承諾,以後遇到對教育部的陳情抗爭,只有請進部長室泡茶或是親自出來面對,沒有第三種選項。

陳學聖:「子帥以正孰敢不正」 吳茂昆自認無過

桃園護膚

最多辣妹的護膚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nsd402 的頭像
    gunsd402

    gunsd402的部落格

    gunsd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